我院举行“教坛新秀”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珊吉)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营造教师教育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的优良环境,充分发挥校“教坛新秀”丰富的教学经验,12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到“教坛新秀”——陈琳的课堂进行观摩学习。

       陈琳老师是英国莱斯特大学传播学硕士,主要从事传播学、新闻学研究,曾任大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出镜记者,曾获安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6年获得安徽新华学院“教坛新秀”称号。

       在今天的《大众传播学B》这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陈琳老师首先使用幽默的语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再对议程设置功能、传播技巧、传播效果与传播对象等知识点进行有条不紊的分析,又通过举例和互动的形式加强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陈琳老师在上课过程中注重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不断感染同学们的情绪,激发同学们的思维,使课堂变得精彩生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教师更是如此,青年教师担负着培养下一代有志青年的重任,因此,青年教师本身要多学习先进经验。通过本次“教坛新秀”教学观摩活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认识到优质教学的关键所在,决心在日后的教学中做到清晰授课、多样化教学,引导学生投入学习过程,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并且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力争使自己做的更好。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