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思思,张硕)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发展,12月27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艺术表演系广播电视编导教研组召开“我与教授面对面”和“学科建设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安徽省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影视类分委会会长、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村,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艺术表演系副主任潘驰群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和学生。

       在“我与教授面对面”交流活动中,何村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心得,同学们也针对自己在专业学习和今后发展方向的困惑与何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交流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为同学们进一步进行专业学习提供路径与资源。

       在“学科建设研讨会”中,何村教授强调专业教学需引导学生多看、多想、多练;当前,学科建设中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着重实践能力是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翟荣兵表示会继续加强推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发展,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将专业建设得更具特色与活力。会上,教研组教师就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探讨艺术专业发展规划,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沟通渠道和平台,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增强业务水平,促进专业更加快速健康、协调有序的发展。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