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洪磊、王紫妍)3月11日晚,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资格证考试指导交流会在新闻演播厅顺利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邵子芹、尹贺洁、路圆圆、钟军伟四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兼中文系主任王鹏出席本次交流会并作指导讲话。

       邵子芹分享了考教师资格证的流程、报考条件及报考时间,并建议有意向报考语文学科教师资格证的同学及早的拿到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证书,详细地介绍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内容与差别。
       尹贺洁强调了一些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笔试与面试的录取比例,还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之后不要忘了“现场认定”这个环节,最后还给同学们提供了面试时与考官的交流技巧以及考试分数查询方法。
       钟军伟解释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各个科目的侧重点及笔试方法,并建议同学们提前多做点准备,也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
       路圆圆分享了考试的具体内容和自己的备考及考试经验,并做了详细的题型分析,强调了主要的复习重点,建议同学们多做题、多使用固定的模板。
       王鹏强调召开本次交流会的必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思想高度重视、合理规划时间、优化复习方法。他指出,无论毕业后直接就业,还是准备考研,都务必在毕业时拿到证书。同时,“过关性考试可采取抱团学习策略,结合已考者经验与自身学习节奏,尽可能一次性通过。”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