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专业《播音发声学》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9-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翟春翔、张冉)6月13日下午,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播音发声学》课程汇报演出在新闻演播厅举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吕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各位指导老师以及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观看了此次汇报演出。本次汇报演出由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何安睿主持。
       本次汇报演形式多样,不仅有朗诵还有舞蹈、小品等。将所学知识与表演很好地结合起来,演出在朗诵《传于我辈门人》中拉开序幕。

       歌舞《全部都是你》、《中国话》、《生僻字》,同学们精彩的演绎充分展现了播音与专业学生对字词发音的掌握以及对中国文字的文化自信。这不仅充分地展现了播音专业学生对绕口令的熟练掌握,同时还能够结合音乐,活学活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绕口令点杀环节,现场互动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互相挑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由最开始的说出完整的绕口令逐渐追求又快又好。几轮过后,同学们各显神通,仍是难分伯仲。最后由老师翟春翔宣布加赛一轮,经过激烈的角逐,王言同学获得了这一环节的胜利。绕口令点杀环节展现了同学们对绕口令的掌握程度和吐字的清晰度,同时还考验学生们临场发挥的能力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小品《应聘风波》中同学们运用表现力极强的表演方式,将幽默诙谐的语言精彩地呈现在这段自创小品中,小品更是接合合肥本地的特色方言,引得在场的各位观众嘉宾捧腹大笑。在小品的结尾,同学们向大家重点强调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学好普通话,学做播音生”,可谓是画龙点睛。舞蹈《玉生烟》、《天堂》用刚柔并济的姿态和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再一次将汇报演出的现场气氛点燃。不仅体现了播音专业学生们对美的感受和美感的追求还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这一年形体训练的学习成果。

       本次汇报演出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的同时,还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同学们形体的训练成果,普通话的灵活运用以及较为成熟的舞台掌控力。同时也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汇报演出形式替代传考试方式,更好的突出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好地践行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