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斩获首届“智立方杯”安徽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九项大奖

发布日期:2019-07-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刚)近日,首届“智立方杯”安徽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荣获9项大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安徽文学艺术院院长程多林,《青年文学》杂志社主编李师东,安徽文学艺术院副院长、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等省内外评审专家莅临典礼现场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文学艺术院、中建•智立方主办,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青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以“放飞青春梦想 抒写美好安徽”为主题,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征文,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青春热情,搭建大学生文学爱好者泼墨挥毫的平台,培养挖掘文学人才。大赛历时40余天,共收到稿件500余篇,经安徽文学艺术院初评、大赛评委会匿名终评,分别决出小说组和散文组的等次奖。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语言文字运用能力的提升,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有计划的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竞赛的形式来实现学生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的培养目标。依托我校现有文学社团,积极转发相关高规格竞赛通知,号召在校学生“提笔创作、为情造文”,并组织我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开展校内遴选工作,对选送作品进行针对性指导,在安徽省原创文学新星大赛等赛事中均取得好成绩。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