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如何规划舞蹈表演学习与训练”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闫井明)9月27日中午,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CEFA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委员高校部主任、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吴本亮教授前来我校给表演专业18、19级学生做了“如何规划大学四年舞蹈表演的学习与训练”的主题讲座。
       吴本亮现场讲授了伦巴、恰恰、华尔兹、探戈等舞蹈技艺,并分享了多年来在各高校教学经验。比如,在每一次训练之前事先想好训练的目标、训练强度,静下心来反复练习,这样能更快获得舞蹈动作的肌肉记忆,他希望同学们在舞蹈表现中糅合多种元素,把动作原理、音乐切分、艺术表现,运用到舞蹈动作中,让舞蹈更有生命力。

       吴本亮不仅现场演示动作,且对大学四年的舞蹈训练、理论学习相结合做的详细的解释,要求学生利用好一切学习的机会,加强基本功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同时,他要求高年级的同学积极投入教学实践,积极参加“体育、舞蹈的说课比赛”,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专业功底。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结合专业特性,积极邀请行业专家开展系列学术活动提高教学质量,为切实促进学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科竞赛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学院也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为表演专业的就业保驾护航。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