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洪磊、左晶晶)12月12日中午,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新闻演播厅举办。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翔、副院长朱向群、学管秘书彭洪磊、行政秘书宋姣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首先,彭洪磊做活动月总结,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月人文讲堂、家书信封设计大赛、见字如晤——指尖上的“家书”征集比赛、“一封家书”诵读比赛等模块的开展情况及成果。随后宋姣宣读了获奖名单,彭洪磊、朱向群、吕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最后,由吕翔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月的举办契合了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学宗旨与学院精神,响应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文化自信”理念,强调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所有专业的学生去学习,同时呼吁年轻人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满自信,努力传承,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要有所收获与成长,进而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的殷切希望。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家书文化为载体,推出的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月体现了“自由开放,兼融并包”的人文氛围,践行了“博学于文,坚净在心”的院训精神。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