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1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近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首届课程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特邀吕翔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副院长及各系主要负责人等6人担当评委,来自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等7个专业共计21位教师参赛。
       比赛过程中,各系教师分别通过说课程的形式展示课程教学理念与目标、分享课程改革思路与成效、谋划课程建设路径与蓝图。中文系参赛教师注重在理论课程教学中翻陈出新,通过语境还原增强学生代入感、体验感,打破课堂沉默怪状;新闻系参赛教师力求重塑课程内容,发挥时事热点对新闻理论的注解作用,实现“课堂——社会”相结合;艺术表演系参赛教师致力于开辟户外课堂,依托实践教学、任务驱动强化学生能力培育。

 


       据悉,此次课程设计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现场汇报两部分组成。赛事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对教育部、省厅及学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号召的积极响应。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内容、教学模式、课程建设上的创新理念,还初步凸显了我院在本科教学中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改革成效。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