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0-06-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莉)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于6月17日组织进行了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来自中文系、新闻系和艺术表演系的10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一一展示,教学副院长洪玉、院长助理王鹏及各系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细化比赛方案、规范比赛环节、统一评价标准。我院参赛教师为此次比赛也做了精心准备,赛前参赛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虚心请教,并对内容反复演练;比赛过程中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动作,把个人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教学反思是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一种有效手段,作为比赛的特殊环节,老师们也在积极寻找新的教学契机,真正做到了有思考、有温度、有见解。赛后,评委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三个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综合素质,引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是我院打造师德高尚、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为学院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