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姣 谢光龙)“离多最是,东西流水,终解两相逢。” 6月29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正式拉开了欢送2020届毕业生离校的帷幕,来自5个专业的310名毕业生安全离校。

       为确保毕业生们可以及时、有效地了解毕业生返校各项事宜,我院在秋实路和学院101室展厅分设两个服务点。同时,在秋实路布置展架,为毕业生们提供温馨提示,方便入校后的事务办理。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同时2020届毕业生也是特别的一届。为响应国家不聚集,不组织团体活动的号召,我院各毕业班级纷纷开展了别具特色的线上毕业云班会活动,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毕业体验。

       为表达师生们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盼,我院特为毕业生们拍摄了祝福视频和文明离校视频,并在学院101室播放,增强学生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除此之外,还在学院楼下布置展架,回忆四年生活的点滴,并温馨提示毕业生们离校的程序,确保安全离校、文明离校。

       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宣传资源,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的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华文说和QQ空间传递对毕业生们的祝福。

       毕业一词,总是会引起人们无限的想象,或是欣喜,或是悲伤。毕业临别之际,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高成龙说到:“‘云毕业照’、‘云答辩’、‘云面试’……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原因而更加难忘。特别的毕业季,来不及向恩师和好友好好的道一声再见和珍重,或许会有遗憾,但伤感与遗憾都将是坚毅前行的勇气。生活虽然不易,但相信未来可期,希望所有新的开始,都是离别开出的花。”

       毕业季,不只是同学们的依依惜别,也是老师们的感慨与不舍。“毕业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充分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这是彭洪磊老师对毕业生们的寄语。时光飞逝,四年的陪伴终将划上一个句号。
       “博学于文,坚净在心”是送给毕业生们的寄语,愿即将褪去学生身份的毕业生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带着倔强,不投降的态度,披荆斩棘的奔向远方。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