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学子进江淮,助力原创“江淮杯”

发布日期:2019-09-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江钿 姚刚)为了保证第四届“江淮杯”原创文学大赛的顺利开展,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进一步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的邀请下,9月27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姚刚、张皖斌带领40余名学生深入江淮汽车集团参观学习,体验江淮文化,感受汽车制造的魅力。
       参观团队最先走进的是江淮汽车集团的蔚来工厂,认识汽车的冲压、焊装、总装技术,感受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前端技术,了解技术工人的日常工作。
       随后,参观团队来到江淮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听取技术工人对平时工作内容的讲解介绍。据了解,此项工作要求技术工人具备严谨的工作态度,追求数据精准,仔细对待发动机拆解与技术分析的每一个环节。

(参观技术中心)

       最后,参观团队受邀前往江淮汽车集团总装车间。据工作人员介绍,总装车间主要任务是借助高精度计算机操作系统和自动化流水线来完成汽车各零部件的组装工作;在江淮,广泛而深入地运用高新技术助力汽车研发、生产是集团孜孜以求的发展目标。

(技术工人在工作)

(参观合影留念)

       此次深入江淮汽车集团参观、调研,不仅拓展了学生对高新技术产业的认知维度,更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文学创作灵感。据悉,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对学生文学创作能力的培养,同时积极鼓励学生走进基层、深入实践,积累创作素材,并在往届安徽省原创文学大赛及首届“智立方杯”文学大赛中取得不俗成绩。此次参观调研作为我校综合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之一,也必将为即将开幕的“江淮杯”原创文学大赛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