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7-10-09
分享:

       文化与传媒学院是安徽新华学院最早设置的院系之一,现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共6个本科专业。

       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高水平、现代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以“融合多学科,发展新文科”为理念,全力打造特色突出、水平一流的应用型现代化学院。学院广泛与国内知名企业和新媒体平台合作,引进有丰富一线经验的行业导师,引进优质实战项目资源,引进创新创业实训项目,使学生边学习边实践,强化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建有安徽省本科高校首个网红人才培养基地、全国首个大学生“大思政”育人基地,多方协同提高育人水平。
       学院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力图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0余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比超过95%,其中具有行业背景的老师占比16%。学院还聘请了国内知名作家、学者担任学科带头人和客座教授,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
       学院着眼于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个人创造性的开发,建有新闻演播厅、录音实验室、智媒品牌实验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幼儿游戏与活动功能实训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学校还申办成立了皖江文化研究会分会、安徽省广告协会电商直播与短视频专业委员会等多个社会学术机构,积极探索教师教育和文化创意专业群建设。
       近年来,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000余项,师生在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中频频亮相。学院影响力显著提升,受到用人单位、家长的普遍好评,人才培养模式等得到多家媒体报道。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