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高校中文专业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鹏)12月12日,安徽省高校中文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论坛在合肥师范学院举办,文传学院院长助理、中文系主任王鹏博士应邀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由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主办,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近40名中文专业教师参与研讨。论坛由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曹小云教授主持,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本先教授到会致辞。

       与会代表就中文类课程思政的价值功能、教学改革和实施、地方文化及传统文化的融入、真善美的追求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语言类课程、通识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实现路径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与会代表达成共识:中文专业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具有天然优势,应该得到极大的发扬;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课程思政教育的具体实施形式可以多样化,内容可以多元化,要求授课教师深入挖掘,在精度、深度、广度上下功夫。

       本次论坛,加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的专业交流,对中文专业的课程思政教育也将会起到推动作用。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