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读书漂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2-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一茹)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12月12日,由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校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读书漂流活动总决赛在新闻演播厅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洪玉、陈振华教授、王群芳教授。

      18时,活动正式开始。 十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用精心准备的PPT展开演讲,赢得了在场所有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中,王静同学的《麦田的守望者》,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作者的生活经历,吐槽书中大量运用脏话,引得哄堂大笑。

      点评环节中,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振华表示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品味高尚,能看出同学们都是用心阅读的,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王群芳说:“阅读让我们感悟到思想的力量,情感的共鸣,做书香少年,营造书香校园。”

       在播音班两名同学倾情表演的诗歌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后,还进行了一场将“图书分享到底”的图书交换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现场交换图书,以此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知识、传递快乐、增强友谊。

       翟荣兵最后表示:读书漂流活动,流动的是书本,传递的是快乐;分享的是感悟,碰撞的是灵魂,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无论是社会的黑暗、情感的共鸣、战争的苦难、命运的多舛、人性的扭曲,还是在困境中依旧保留自己心中的美好与希望,这些大家所不曾经历的故事,都在书中。希望大家如分享图书的选手那样,不止读书,读书不止。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