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扎实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洪磊)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始终把就业过程中困难群体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对困难群体毕业生进行专项培训、重点指导、优先推荐、实施“一对一”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等形式,力促学生充分就业。

       一是精准摸底,建立困难毕业生档案。通过梳理建档立卡毕业生、贫困生信息库、“五特”学生库,对学院困难毕业生进行调查、统计与核实,建立了困难毕业生档案,及时掌握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二是实施个性化的就业帮扶。根据困难毕业生的不同特点,开展“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走访学生宿舍,引导学生进行职业探索,缓释就业压力。三是做好困难毕业生的经济援助。根据《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9〕1号)文件精神,帮助毕业生做好申报。
       学院始终将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形成了自上而下、积极参与等良好工作局面,构建了帮扶体系,帮扶工作效果显著。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