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我的营销策划实践》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紫妍、马银玥)12月11日晚上,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演播厅举办《我的营销策划实践》讲座。资深报人、公共关系、整合营销策划传播服务专家,合肥晚报第一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浩为本期讲座的嘉宾,2019级全体新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浩提到策划是借助科学方法和创新思维、分析研究、创意设计并指定行动方案的理性思维活动。活动策划要以经济效益为第一位,做到精准营销,要与受众互动交流或让受众参与体验行动方案。他把活动策划比作一个杠杆,要以一个基点带动整个活动的运营,产生经济联系。在强调创意思维重要性的同时,又提醒学生们创意不能脱离生活,要以好的灵感创意提高活动吸引力。并结合亲身经历和一些现实事例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提高自身策划能力、如何制作策划方案等。
       讲座最后,陈浩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针对讲座主题,同学们积极提问。陈浩以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策划的定义、策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一份好的策划,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满足学生成长需要。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丰富学生知识、提高个人素质,锻炼学生的策划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全面发展。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