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对17级毕业生进行实习回访

发布日期:2020-12-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蔡明明 刘慧慧)为更好地推进文化与传媒学院的教育实习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实习环境和熟悉实习岗位,并及时解决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20年12月11日下午2点起,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副主任张岚,中文系教师万敏、刘慧慧和辅导员阳丽四位实习指导教师先后走访了优邦学天波路校区与通和易居校区,与实习单位天波路校区校长及通和易居校区校长助理会面,在会谈中了解我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吴静萍和陈美慧的实习情况,并给予实习指导。


天波路校区师生合影

通和易居校区师生合影

       文传院四位指导教师在回访工作中了解到,两位实习生的实习内容主要为小学语文教学与学生作业辅导。小学阶段是学生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小学阶段的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小学语文教师是学生进入校园的启蒙者。面对小学生,作为教师,工作必须要充满耐心、爱心、诚心,在业务方面要处处用心。而两个校区的领导均表示,安徽新华学院每年输送的实习生都十分优秀,其中不少都在实习之后沉淀下来,成为优邦学的得力骨干。此外,她们对今年的两位实习生吴静萍、陈美慧均表示了肯定,认为她们工作态度认真,富有亲和力,颇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经过实习锻炼能够成为优秀的语文教师。

张岚老师、天波路校区校长、实习生吴静萍

实习生陈美慧辅导学生作业

       另外,通过与两位校长的谈话,指导教师们重点了解了优邦学的实习生培养方案——优邦学采用导师制度,强调老教师对新老师在备课、教学各个方面的引导和训练,老教师对新教师的课程业务能力采取以听课记录的方式,就新教师的授课内容与形式而言提出意见,促使实习生在反复磨课中不断修正与进步,提升自己的授课能力与水平。我院参与本次实习回访工作的四位实习指导教师在听完两位校长的介绍后,都对该方案持赞成态度,并鼓励实习生们要继续认真学习与实习,在实习工作中多学多做,积累经验,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实习实践更好结合,将实习作为试炼场以更好地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环境和心理转换。
       最后,代表我院参加本次实习回访工作的实习指导教师向实习单位表示,在优邦学实习的学生在校期间踏实努力、勤奋优秀,并与实习单位的两位校长达成了继续合作的意向。

文传院实习指导教师与通和易居校区校长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此次实习回访对我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考察,同时也对我院中文系教学的提升和深化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此次实习回访工作加深了我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优邦学对我院培养的人才水平和对学生的关注表示肯定,而实习指导老师也对优邦学的实习培养方案表示赞许,由此双方达成继续定向实习,共同为社会培养、输送人才的意向,这将进一步促成我院教育实习工作质量的提高。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