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苗琰)3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系在教8-302美工实训室开展全系教研活动。顾云虎教授、汪昌华教授、马广柏教授应邀参加,系副主任林斗秀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教研室建设与教师发展的关系。首先,顾云虎介绍了教研室的历史起源、发展和功能,教研室的建设要坚持研究导向,积极发挥教研室的作用、教研与科研的区别。马广柏提出青年教师要有三个“自觉”,自觉进行教学反思、自觉深化议题、自觉调整并确立研究方向,同时强调教师们要有教研活动的规范性。汪昌华对教研室的课程组建设提出了很好建议,以小学教育教研室为例,提出四大课程组建设。随后,大家根据教授们的发言,结合教研与科研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林斗秀强调教师们要在教研室建设的基础上拓宽思路、有大格局观、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申报项目,青年教师迅速做好职业角色转变,培养职业信仰,找到研究切入点与交叉点,为教师的终身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教研活动质量高,信息量大,对教育系的教研室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后期教育系将启动“行知论坛”第2期,为教师发展“保驾护航”,促进学科与专业深入发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林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