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子在“长江·大学生之歌”征稿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时绮滢)近日,由南京市作家协会、南京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青春》杂志社共同发起并面向全国大学生的“长江·大学生之歌”诗集征稿活动发布获奖名单,文化与传媒学院“华园创意写作中心”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亚男同学的诗歌作品《一水间(外二首)》获得三等奖。

       “长江·大学生之歌”诗集征稿活动是为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歌唱祖国大好河山,以青春视角反映新时代长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长江主题诗歌作品,择优进行出版、发表。征稿期间,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300所高校学生的投稿。评审采用“初审+终审”的评选模式,《青春》杂志社全体编辑担任初审评委,终审由7位当下诗坛著名诗人及诗学专家担任评审,并最终评选出获奖名单。
       据了解,陈亚男同学热爱文学创作,曾获2022年安徽省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二等奖、2023年安徽省原创文学新星大赛二等奖、第三届“文启杯”长三角高校文学大赛三等奖等,目前在学院“华园创意写作中心”担任学生编辑,配合孙仁歌教授学院内刊《梦琴湖》的编辑工作。学院始终秉持着文学育人的初心,鼓励和培养学生写作,并积极拓展外部资源,促进学生应用写作能力的提升,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的产出效果。

 

(审核:罗振林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