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 参加“小说美学与时代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慧慧)5月12日至14日,由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小说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小说美学与时代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隆重召开。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王旭红、刘慧慧受邀参会并作发言汇报。

       此次会议规模空前,来自全国百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3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危机时代与全球小说、小说叙事学、非洲小说研究、中外小说演变史、中外小说美学比较、中国小说的对外传播、网络小说、多模态小说、小说与世界文学”等议题展开讨论。
       此次大会还设置了4个专题论坛和13个主旨报告分论坛。我院王旭红老师参加了主题为“小说的叙事研究”的分论坛,以马华作家黎紫书的创作为研究对象,探究其规避宏大叙事、冷静的日常叙事,并以主人公盲女银霞为叙事连缀者,解读小说中的心理世界。刘慧慧老师参加了主题为“小说的跨媒介”的分论坛,在会上就网络小说在新媒介环境下叙事模式的阶段性转换作了具体的解释。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评议人的一致认可和小组中的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是一次学术交流盛宴,有力促进了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发展,也展现了我院注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决心和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为学科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