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工团队赴小岗村开展 “最美引路人”实践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31
分享:

   本网讯:为进一步做好文化与传媒学院学工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学工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10月19日,由学院副院长罗振林带队,全体学工人员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最美引路人”实践培训,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严余山热情接待了罗振林一行。

 

 

   在会议座谈会中,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严余山先对小岗村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尤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小岗村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变革。随后,罗振林详细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院系专业及师资配备,提出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畅通精准引才快车道,让学生与企业发展实现双向奔赴,并感叹小岗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

 

 

紧接着参观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全体学工团队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干部学院的讲话,力做党和国家事业建设合格接班人。最后跟随着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的步伐,我们前往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他通过丰富的实物、图片、文字等展示形式,全面讲解了沈浩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在脱贫攻坚事业上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激励广大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学工人员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5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来之不易,作为大学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续坚定改革开放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务实,勇于创新,奉献社会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为小岗村贡献青春智慧。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