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冯子恒)礼赞二十大,青春颂华章。4月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由翟春翔、方晓晴老师指导的朱观枫、王佳依同学朗诵的作品《鲁迅墓前思》获专业组二等奖。由洪玉、翟春翔老师指导的余莹、何恩光、刘娜娜、周少君同学朗诵的作品《读中国》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本届比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参赛团队,以诵读方式礼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赛作品《鲁迅墓前思》以独特的编排设计,诠释了革命者的精神和风骨;作品《读中国》紧扣主题,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据悉,安徽省大学生诗文朗通比赛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项目,在安徽省高校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该项赛事从省内40余所高校选送的上百件作品中遴选出50件作品参加决赛。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为大学生们提高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载体。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