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迎评估 齐心奋进促学风——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 肖磊)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教督[2021]1号)相关要求,根据安排,学校将于今年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做好各项迎评工作,加强学生对评估工作的了解,切实提高学风建设,文化与传媒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于三月份召开了以“我为评估做贡献”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此次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大检查。学校的评估关乎学校发展,也关系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此次班会主要聚焦评估的意义和影响,由各班辅导员进行讲解和宣导,积极准备本科评估工作,为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做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

       前期,学院对如何开班主题班会,做了专门设计。要求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至少包含以下四点:一是介绍评估工作,通过这一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审核评估;二是介绍顺利通过评估对学们的积极影响。同时辅导员讲到,学校将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建设、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力度,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三是我们能为评估做什么,20汉语言3班刁艳同学讲到,要严守学校和学生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显示良好的个人修养,举止文明;四是向广大学子发出号召,利用青春时光,积极有为,奋发向上,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去。

       经过本次主题班会,文传学子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更好地了解评估的意义和价值。同时,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和教育教学情况,学生们更将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其中,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