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学生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为深入做好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文化与传媒学院设立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实验班,现根据《文院字[2021]8号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建设方案》《安徽新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培养方案》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本年度实际情况,面向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选拔40名学生。
       一、创新实验班简介
       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后简称“实验班”)主要培养具有系统而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拥有宽阔的人文视野和较强的继续学习与自主创新能力,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能够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实验班依托汉语言文学省级教学团队,享受校、院两级实验班建设规定的政策和资源支持,如小班化教学、名师授课、特色化课程、学业导师制等。
       实验班学员人数为40人,每年在第三学期面向大二学生进行选拔,在第四学期组建实体班级,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年级增设班级,相关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信息由学校统一安排调整。学生在达到培养方案要求后,将颁发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二、选拔条件
       本次选拔工作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具体条件如下:
      (一)拥护党的领导,品行优良,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学习成绩良好。
      (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未受过纪律处分。
      (三)具有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成为学术创新人才的潜质,能够在本科阶段结束后继续深造。
      (四)大一学年专业课无挂科科目。
       三、选拔方法
       原则上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综合排名择优选拔创新实验班学生。考核成绩计算方法为:大一学年专业课成绩,占40%;提交2篇个人材料,1篇为选拔报名表(见附件2),1篇为专业学术论文占20%;面试成绩,占40%。
       获得安徽省原创文学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或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者,经个人申请和专家审核后可直接入选。
       具体细则如下:
      (一)大一学年专业课成绩的证明材料,应由学生从教务系统导出,并将由工作小组进行核对。
      (二)学生提交的两篇个人材料,均需原创,由专家评审,最终成绩取两篇作品的平均分。
      (三)面试由自我陈述和现场提问组成,由专家委员会根据实际面试情况进行打分,成绩取平均分。
      (四)具备直接入选资格的学生需提交获奖证明或者论文发表证明。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学生进入“2020级创新实验班选拔QQ群”(群号:636458499),该群为发布相关通知的唯一官方渠道。
      (二)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应于2021年12月6日17点前将成绩证明材料、选拔报名表(附件2)、专业学术论文、相关证明材料的纸质版,按照上述顺序排列送交文传学院402办公室。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则工作小组将不再接收。
      (三)学院将对学生所提交的成绩单、申请理由、专业学习规划、专业学术论文、获奖证明等进行审核鉴定。凡抄袭、造假、冒名者,一律取消资格。
      (四)工作小组根据综合排名情况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并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结束后将向学校教务处上报录取名单。
      (五)学生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可以向工作小组提出。工作小组将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并向提出异议的学生个别反馈调查处理情况。
       五、补充说明
      (一)实验班实行退出机制。一年后学生可根据自己意愿、导师意见选择退出,有违纪违规、单科成绩挂科者,均不能留在该班继续学习。实验班如果出现人员缺额将视情况补充。
      (二)实验班选拔工作咨询方式
       联系人:刘慧慧老师
       电话:15056934684
       QQ:2745912674 QQ群:2020级创新实验班选拔QQ群


文化与传媒学院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