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题目:以经典作家作品为例漫谈文学创作的作家主体机制

发布日期:2023-06-17
分享:

       时间:5月21日

       主讲人:王峰

       个人简介:北京大学世界文学专业毕业,先后在《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名作欣赏》、《安徽大学学报》、《国外文学》、《红楼梦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也说<少年维特的烦恼>》、《通经济变 发愤为雄——重读葛朗台》、《失乐园与复乐园——列·托尔斯泰精神历险的一种注解》、《试论尤奈斯库戏剧活动的二重文化品质》、《换一付眼目读薛蟠——与福斯塔夫比较谈》、《阿基琉斯何以怒得有理——<伊利亚特>:一种政治文化学的解读》、《并非楔子的“将帅争”》等多篇。

编著有《跨世纪的丰碑——中国希望工程》(合著,安徽少儿出版社1993年)、《中国成语典故》(安徽少儿出版社2003年)、《莎士比亚戏剧故事》(安徽文艺出版社2005年)、《中外神话故事精讲》(外国神话部分)(安徽文艺出版社2005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