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博源:用赤诚暖心换群众舒心

发布日期:2022-11-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董文文、李金存、耿影)曹博源,中共党员,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团总支副书记,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团干”、“省级双优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现任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冉庙乡民政所负责人、乡残联理事长、乡团委负责人、乡武装干事、乡机关支部宣传委员。

 

一、不负青春、成就梦想

       曹博源从小就受到身为公职人员父亲的影响,立志要到基层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怀揣这样的梦想,他在进入华园后,立即加入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希望可以在大学积累工作经验,提升本领。

       在新华园就读期间,曹博源从大一担任学生会干事、助理团干事, 大二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再到大三担任团总支副书记,一步一个脚印迈上更高的台阶。在校期间,他不仅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竞赛,还在学院老师的帮助指导下,组织开展多项特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毕业后,曹博源积极响应时代号召,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扎根基层,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砥砺奋进、不负人民

       进入岗位后,曹博源很快适应了忙碌的工作,不断学习,提升能力,并于2022年11月担任冉庙乡民政所负责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如何开展好民政工作,切实解决好基层百姓的述求,成了曹博源接手民政工作以来考虑最多的事情。

       当问起基层工作忙不忙时,曹博源说到:“基层工作不仅忙,还繁杂,但基层组织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最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身为党员干部,曹博源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把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宗旨,以“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为首要任务,强化自身服务意识,敢担当、勇担当,用自己的暖心换取人民群众的舒心,把人民群众“最闹心的事”变成“最舒心的事”,为冉庙乡民政工作的稳步向前作出积极贡献。曹博源还借此对学校社团组织的发展提出建议,提醒社团干部在为同学服务时,也应秉持这样的原则:在安排事情之前,自己先弄清要求,尽量让同学们少跑路、少返工。

       除民政工作外,曹博源还肩负着冉庙乡的宣传工作,共撰写发表70余篇宣传报道,其中国家级平台国防时报发表1篇、中国国防报发表1篇;省级平台选调网评发表3篇、安徽先锋网发表1篇;市级平台学习强国发表20篇、阜阳先锋网发表3篇;区级平台发表40余篇。

 

三、寄语校友:一路逐梦,勇毅向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国欲兴其势,必先固其本”,国家发展离不开根基稳固,而青年大学生就是稳固根基的最重要一环。曹博源寄语青年在校学生要学会“自找苦吃”。一是品学习之苦,提升技能。身处新时代发展环境中的青年学生,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这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价值追求。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青年学生要立足书海、坚持学习、苦心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素养。只有磨好了“金刚钻”,才能揽好“瓷器活”。二是悟实践之苦,强化本领。“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这句话教导我们青年人要直面困难、厚积薄发,自我总结,积累经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要积蓄力量、持之以恒,在今后的工作里秉持勇于担当的精神,找准方法、苦中作乐。三是享生活之苦,砥砺前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生活中充满着未知,有困难与挫折,也有光明与希望,不管是“苦”还是“甜”,都是我们必须经历的。青年学生要抓住机遇,体验生活之苦,发挥所长、砥砺前行。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要学习曹博源上进好学、积极探索的品质,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