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新时代体育史学科的使命与责任”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阳丽)2023年5月19—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成都体育学院主办,体育史研究所、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中华国术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体育史学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阳丽受邀参会并作墙报交流。

       本届论坛以“铸体育之魂 成时代之智——新时代体育史学科的使命与责任”为主题,旨在搭建国内外体育史学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中国体育史学界与国际体育史学界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国际学术合作促进多样体育文化和谐共生。20日下午,学术工作坊围绕“中国古代体育史学科建设展望”“中国近代体育史学科建设展望”“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学科建设展望”“外国体育史学科建设展望”“中国体育史学科发展口述史工作坊——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史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座谈会”5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21日上午,入选本次会议的百余篇论文作者在8个分会场进行了专题报告,针对中国体育史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新时代体育史学科发展建设研究、体育史学理论与体育史学史研究、体育史料整理与利用研究、中国古代体育史研究等多个领域进行探讨,随后进行了墙报交流。阳丽老师就《空间视域下足球运动的体育哲学考察》一文,对足球运动的空间内涵进行解读,与参会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84所高校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互动,在国际体育史学术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此次会议活动为我院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学习平台,增强了学院教师同领域的学术交流,同时对提升学院教师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和专业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