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与肥西县上派镇菁菁小学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毅) 为更好提升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建设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深化协同育人模式。5月2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赴肥西县上派镇菁菁小学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教育系副主任林斗秀、教育系实验实训教师王超然、教师朱毅。肥西县上派镇菁菁小学校长吴霞、副校长单波、教导处主任周宽云等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吴霞对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菁菁小学近些年发展状况,表示共建基地响应了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思路。洪玉介绍了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发展状况,并从“实习实训”、“协同育人”、“产学研”三个平台对此次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提出了工作设想。最后,双方就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挂牌。

       此次实践教育基地的共建是新时代背景下基础教育和高等院校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共赢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的实践教育教学环节工作,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实践教育平台。\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