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自创品牌线下体验空间模型设计展

发布日期:2023-12-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智慧 袁菁菁)为加深广告学专业学生对品牌自创内容的实践理解,提升广告表现结合线下运营的综合水平,文化与传媒学院21级广告学专业举办了品牌自创线下体验空间模型设计展。
       此次展览是广告学专业培养模式创新成果的体现。广告学专业在本科四年开展“一队一品实践教学创新”,并且在三年级第一学期开展“课程联动教学创新”,在此基础上,以自创品牌为切入点,通过广告策划、广告心理学、影视广告制作、新煤体广告、自媒体运营等课程间联动,完成该展的策划制作和自媒体账号运营。
       展览以自创品牌为核心,以创意策划表达和制作为媒介,成功打造了一个个独特而引人入胜的空间模型。此次展览同时结合了二维、三维、四维等多种设计元素,呈现出具有复合性质的设计形式,各个组的模型又融合其品牌自身独特理念。

       每个小组以品牌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创意和巧思,呈现出独属本品牌的空间模型展,参观者身临其境,移步换景间,感受各个品牌的理念创意。如微光掌镜品牌所创作的摄影世界,将华园风景与品牌主题——摄影结合,模型主要展现了摄影的这一主题,主体为房屋形状,房屋里陈设摄影道具、器材、成品照片等模型。整体体现出其品牌的设备完善、技术专业的特征。

       二手改造品牌巧易从品牌到微观空间模型都贯彻“环保”二字,宣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节约资源寓于各个制作细节,该品牌的作品百分之九十的制作材料是二手物品,比如废旧纸壳做的房子、小石板路、树枝做的围栏、废纸做的山体等。整体外观上为自然生态化模型,包括生态小屋、青山绿水以及雪山和北极熊的家园等,打造品牌吉祥物——企鹅,更加突显环境保护的主题。

       驿梦为马品牌创立初心意在通过对马郢村现有风貌的整合营销,以微观村落场景展示的方法,展现现代村庄田园风貌,体现落樱缤纷时节。伴随“常回家”路牌指引,沿路欣赏五谷丰登的粮仓,领略村落自然风光,走过乡间小路,在特色龙虾民宿歇脚。为毕业季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旅游路线,在马郢村定格青春瞬间,释放学业压力,仿若漫步田园,收获喜悦。

       此次自创品牌线下体验空间模型设计的成功展出,不仅展示了广告专业学生们在空间设计领域的创新成果,也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沉浸式的体验空间,每个展区都是品牌核心理念的有效传达媒介,让人近距离感受品牌设计的魅力和力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