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七届广告营销策划大赛暨2024年广告学专业品牌实战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文婷 袁菁菁)作为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传统赛事,安徽新华学院第七届广告营销策划大赛于2023年12月29日下午如期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演播厅举行。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广告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何玉洁、金鹃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总监高潮,以及广告学专业全体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全校初赛评选,最终有八组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八个小组分别从市场分析、广告表现、广告活动、广告媒介等方面展现创意提案,营销策划提案选题丰富,覆盖各个领域,从食品至药品品牌,同时兼有地方性旅游品牌策划与酒店营销策划。这些策划案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更体现了他们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和创新性思维。互动提问环节,业界评委从市场角度对参赛选手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专业老师针对小组提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提问,小组成员分工合作,依次进行了回答。

学生现场提案

评委提问环节

       比赛进入尾声,何玉洁教授对现场选手的参赛做了总结点评,首先肯定了参赛团队当天的表现,尤其是在展示环节的清晰表述。同时也根据自己在广告行业的丰富经验,指出了同学们所做策划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关于广告策划的定位问题要在提案中做重点阐述。最后,何教授对参赛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保持创新,勇于实践。洪玉院长对本次参赛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广告学专业以大赛为平台,联合多课程间的联动教学探索上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专业改造提升和卓越人才培养上更进一步。

洪玉院长总结

       作为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的一个环节,2023年广告营销策划大赛的结束意味着2024年广告学专业品牌实战的开始。广告学专业一直努力构建“品牌实战”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以项目驱动为导向,为专业实践走向专业实战积累经验,为学生提前进入广告人的职业角色奠定基础。

大赛合影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