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 戏剧影视沙龙✸考研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琬卓、高勤来)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戏剧影视沙龙考研分享会。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邓宏宇和徐荣臻同学,硕士目前分别就读于安徽财经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应戏剧影视系邀请,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并深入解读考研政策。
       在分享会上,邓宏宇首先强调选择策略,提倡根据个人条件定制化决策,并围绕“专业优先还是学校优先”、“学术型硕士还是专业型硕士”、“择校策略”以及“深入了解目标学校”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备考策略上,她建议“专注一本核心教材”,并为专业课和政治科目推荐了精选书籍与复习资料。针对英语学习,邓宏宇强调了“背诵”的重要性,分享了有效的背诵技巧和辅助软件,并分析了英语考试的题型,且详细阐述了考研的整体步骤和合理的时间规划。

       徐荣臻同学在分享会上针对初试和复试环节提供了宝贵经验。在初试部分,他详细阐述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高效学习方法和合理时间分配,并分享了缓解考前压力的策略。复试环节中,他强调了熟悉招生简章等前期准备的重要性。通过这些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流程的理解,提升了大家的备考信心。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邓宏宇和徐荣臻耐心回答并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戏剧影视沙龙考研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了朋辈交流的桥梁,帮助在校生明确了学业规划的路径。戏剧影视系将继续打造戏剧影视沙龙、戏剧影视讲座等品牌活动,以促进戏剧影视学科的发展,培养具有应用型、创新型能力的专业人才。

 

(审核:罗振林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