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宗良 高德玲)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环境,3月27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文传演播厅召开师风师德专题培训会议,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洪玉、副院长罗振林、院长助理刘雪、张皖斌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张皖斌主持。

        首先,洪玉院长提出了关于2024年审核评估的整改计划,梳理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党组织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党员老师能够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努力用更多的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学院发展。洪玉强调持续提质教育教学质量,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尤其是学校在教育教学的规划上,强调学校调整预测和预制机制,新增新兴专业一个并且加大传统专业的改造力度。

       之后,洪玉院长带领文传院全体教师高举右拳进行宣誓。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增强广大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胡焕龙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坚定从事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扎实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使每一位教职工明师德、扬师风、守底线。

       辅导员代表赵群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分享育人经验。向各位老师讲述了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融洽相处是“你把学生放心里,学生把你高高举起。”的双向奔赴。

       最后罗振林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安徽新华学院考勤与请假管理规定》(实行)等行政管理类制度,对学校师德考核办法、师德负面清单、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及相关制度作了解释说明。他强调要坚持落实师德第一标准,把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要突出实效、有力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在提高教师素质、规范教师行为。院长助理刘雪带领各位老师学习《安徽新华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安徽新华学院督查处理规定》,并传达了文件精神,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他要求教师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强调弘扬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勉励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立志教育报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增强学校教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严防师德师风违规行为发生,促进师德师风和学院行风,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环境。

 

(审核:罗振林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