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一行前往合肥日报传媒集团考察

发布日期:2023-0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2月23日上午,新华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顾问何村教授、院长助理刘雪一行前往合肥日报传媒集团考察调研。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崔学章,集团副总编辑黄雯,合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编委会主任、集团运营中心主任季东平,合肥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编辑、集团客户端中心主任刘刚,合肥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总编辑、全媒体采访中心主任叶琳玲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首先,王孝武一行先后参观了合肥日报传媒集团融媒体演播厅、“合肥媒体云”平台和“合肥通”项目,全面、深入了解集团媒体改革发展情况和媒体深度融合现状。

       座谈中,崔学章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季东平简要介绍了合肥日报传媒集团的概况,集团通过媒体融合、分众传播,逐步构建起由党报、都市报、网站、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等组成的融媒体矩阵,媒体之间形成了统筹协调、责任明确、功能互补、覆盖广泛、富有效率的舆论引导格局。

       王孝武从我校”需求导向、产教融合、错位争先、特色发展”办学思路,详细阐述了“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三平台、六模块”的课程体系。他强调,我校一直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用心培养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洪玉从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培养、媒介融合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践育人等工作与对方作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共建融媒体工作室,探索新型校媒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质量全媒体人才,推进双方在媒体融合时代协同发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