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文化与传媒学院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夏穗)为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化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16字方针,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提高全院师生对审核评估的认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建设的浓郁氛围。
       一、深入学习、高度重视,全面领会评估要求
       根据皖新院〔2023〕10号《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文传学院成立审核评估工作组,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作为成员参与评建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文化与传媒学院评估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和进度要求。多次召开文传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讨论会,研究制定评估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工作任务,力争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开展。

       二、分工负责、扎实推进,积极研讨具体落实
       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对照《文化与传媒学院评估工作推进方案》,认真查找和梳理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依据学校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试卷装订要求、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等,对近三年的毕业论文(设计)、试卷、实习报告进行“回头看”检查并整改,强化了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了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

 

       三、明确目标、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按照学校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我院正逐步推进审核评估改进阶段,从学校整体层面,围绕审核评估的项目、要点、要素,开展自查自评工作,认真分析每一个要求、认真分解每一项任务、认真谋划每一项举措;同时按照学校总体的部署和安排,认真落实每一项政策、每一项举措,扎实推进迎评工作在学院层面的深入开展。

 

       文化与传媒学院将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开展自我评估、自我检验、自我改进,使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