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露露 周颖 摄影:张紫扬)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4月28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教7 205教室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大赛。出席本次活动有学生处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芮萍,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振林、院长助理兼学管秘书张皖斌以及参加比赛的全体辅导员。本次活动由张皖斌主持。

       各位辅导员分别围绕政治理论、党团教育、学风建设、生涯发展、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方面精心设计的班会内容进行风采展示。辅导员赵群以“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提醒当代大学生应居安思危,则终不危,并强调守护国家安全,是当代大学生肩上的的责任。辅导员韩世颖以“建设优良学风,助力审核评估”为主题,从学风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就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提出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享受大学生活,规划职业生涯和树立人生目标。辅导员邵仔豪则讲到“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诈骗套路”、“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和“被骗后要采取的措施”等内容。参赛辅导员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主题突出,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舞台剧等手段,多角度切入,充分展现了文化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育人风采。

(部分辅导员进行主题班会展示)

     最后,罗振林院长就各位辅导员的主题班会做了总的评讲。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赛辅导员精彩的表现,从主题、设计、每场展示最后的提炼总结以及注重工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特点。并倡导各位辅导员不断学习,多总结,多积累,提升自己,贴近学生,对教育工作坚守初心,以生为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