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猛)为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5月17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顺利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方习文、中文系主任助理万敏及全体中文系教师。本次会议由万敏主持。

       会上,万敏从试卷、毕业论文、22人培制(修)订、“三纲两书”编制、学科竞赛、青年导师制、教学沙龙等教学管理方面对本学期的后期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她强调,青年老师在提高教学能力的同时,要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调整好工作心态,保证中文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接着,方习文就中文系的教学工作安排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应该积极主动去适应环境,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发挥团队精神,落实“分工合作”的工作方法,共同推进中文系的工作。
       最后,车晓勤教授表示,年轻教师对课程内容的把握相较于上一学期有较大进步,教学能力提升明显。胡焕龙教授也表示,教学方面应积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激发学生自主学习,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也为完成学期末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