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创新,助力发展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文霞)为增进青年教师对各项学科竞赛的了解,提高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分享交流各类学科赛事经验,文化与传媒学院于5月9日在教(8)207)教室举办了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在国家级、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李晓璐老师、翟春翔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院长洪玉主持,文传院全体新员工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晓璐老师、翟春翔老师分别以“大广赛”、“全国大学生诗词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赛事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以及赛事特点,围绕为什么要参加学科竞赛、赛事内容有什么、如何参加学科竞赛、如何打磨参赛作品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梳理和分析了相应赛事的特点,涵盖赛道选择、赛项升级,并重点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备赛过程以及体会。整场交流会氛围活跃、干货满满,新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学科各类竞赛有了更多了解,激发了参赛热情。
 

       长期以来,文传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的实践育人工作,通过参加各类竞赛,拓宽了广大师生的专业视野、积累了实践经验,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有效鼓励了师生通过实践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素质。为文传院学生今后的参赛事宜指引新方向,营造出浓厚的学科竞赛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各项赛事中来,实现以赛促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