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与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 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韩宝阳)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实践性教学环节,积极探索高校与中小学联合培养实践型人才的模式。5月4日,在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会议室,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与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院长助理刘雪、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教育系副主任林斗秀、教育系教师韩宝阳、朱毅;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校长吕绍瑜、副校长张丹、贾冬玲及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共建活动。活动由张丹主持。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是双方介绍各自情况及特色发展。洪玉从新华学院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优势学科及教育系的专业特色向在座人员进行了阐述。吕绍瑜介绍了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的红色基因、心理健康教育、羽毛球特色及小初衔接“四张名片”的发展历程。同时,双方就实践教育的“导师制”模式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挖掘双方合作的新资源,共谋双方发展的新格局。最后,双方就实践教育基地进行揭牌,力求将实践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推进两校后期在学生实习、活动开展及教研活动的合作交流。

       此次基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的实践教育环节,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对大学生专业发展实践、职业角色定位、职业能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渠道,与实践单位共同培养具有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洪玉  编辑:林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