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双向赋能——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赴合肥日报社开展研学旅

发布日期:2023-05-15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杨小璇、储满佳)校企研学是课堂的延伸,能让同学们在行业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切身感受课堂以外的世界,同时更好地全面推进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
       5月21日,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新闻专业教师杨小璇带领21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到访企业——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开启校企研学活动。

       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合肥日报社)是合肥市直事业单位,前身是创始于1957年4月1日的原合肥晚报社。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新闻宣传、广告营销、文化创意等板块,拥有合肥日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合肥在线等主要媒体平台,正全力打造“合肥媒体云”技术平台、移动客户端新型传播平台。近年来,通过媒体融合、分众传播,逐步构建起由党报、都市报、网站、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等组成的融媒体矩阵。
       文传学院师生在合肥日报社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演播厅、合肥通客户端中心以及合晚传媒的采编大厅。参观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内部设备运行操作,以及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关于主播、播音、幕后等新闻直播间相关问题。其中,在客户端中心,重点讨论合肥通APP运营及内容板块设置,引起大家的积极探讨。

       参观学习之余,在融媒体工作室进行座谈。由合肥日报副总编罗杰向大家介绍了合肥日报社的全媒体矩阵的实施运营情况,现场重点推介交流了五大工作室(深一度、合拍、科学+、玩转合肥、合爱同行)的具体运营内容与现状。每个工作室都主打自己的定位特色,并且都取得了良好的受众反馈,借此希望能够与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匹配,让平台与实践活动充分融合。
       此次研学,旨在通过发挥我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和合肥日报社媒体平台优势,共同探索校企合作路径和方法,进一步加强相互合作交流,积极开展广泛的实习培训活动和业务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互补,使得双方的共建活动真正达到“双赢”效果。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