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教师参加“博雅大学堂——第十一届高等院校语言学课程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3-08-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敏)为提高我国高校语言学教学和研究水平,搭建全国高校同行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对话的平台,北京大学出版社与大连大学文学院于近日举办了“博雅大学堂——第十一届高等院校语言学课程高级研修班”。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万敏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并取得了研修证书。

       研修班邀请了来自全国二三十余所高校院系相应专业的负责人、资深授课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课程围绕语言学课程教学与科研等相关问题展开,主讲嘉宾有: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天树,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逢彬,大连大学文学院教授李索,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子瑜。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全国高校中文专业加强合作的有力之举,对密切国内高校中文专业语言学教师之间的联系,促进语言学课程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文化与传媒学院通过参加本次研修班,加强了与国内高校的交流,学习到了宝贵的专业课程建设经验,提升了语言学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必将会推动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课程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