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安徽省心理学大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8-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林斗秀)8月10-13日,第一届安徽省心理学大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学术论坛在芜湖召开,大会由安徽省心理学会、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安徽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系林斗秀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是“增进心理服务,建设美好安徽”,大会邀请了陆林院士,韩布新、申荷永、杉村伸一郎等众多国内外心理学专家进行主题工作坊、专题报告,分“核心心理学与中国文化”,“青年心理学人学术交流”、“心理咨询与心理服务交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心理和精神卫生论坛”、“心理学机构经验交流”等主题会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对提升我省心理服务总体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培养新时代心理服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与作用。

       会上,林斗秀与来自省内外的心理学工作者围绕核心心理学与中国文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心理服务、心理学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同时,林斗秀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受邀筹备安徽省心理学会心理分析与沙盘游戏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工作,积极培养安徽省心理分析专业人才,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一直以来重视学科专业与地方发展相结合,积极拓展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会议为我校进入安徽省心理服务试点城市建设打下了基础,为教育与心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探索新时代教育与心理学专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理念。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