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安徽师范大学一流(特色)专业建设暨政产学研用创一体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理)为切实推进《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深入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更好地推动新闻传播类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2023年11月4日下午,由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安徽省广告创新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一流(特色)专业建设暨政产学研用创一体化研讨会”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顺利召开。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管处处长吴杭、蚌埠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啸黎、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石鑫、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黄尔维、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世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周荣庭,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教师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业界精英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系教师代表也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半场,共有四位嘉宾从政产学研角度做主题分享,涉及数字创意、公益广告、新媒体人才培养等内容。会议的下半场由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长孔成教授主持,分别从技术发展、公益广告、品牌传播和教育变革四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内容涉及人工智能技术、创意设计、品牌营销等。针对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传播,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负责人李理受邀发言,她指出,新媒体环境下,从产品到品牌的路径被颠覆,呈现出从品牌化到商品化,再到产品化的一体化过程。这样的转变带来在人才培养上的思考,即帮助学生树立品牌意识应从实践出发,从小处、从身边入手。

   参会代表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与其他高校及相关企业专家就广告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校广告学专业改造、传媒类人才培养开拓了思路。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