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铸就卓越——文化与传媒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启虞 摄影:宋智强)3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校企资源融合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校人才培养产需无缝对接,文化与传媒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副院长罗振林、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中文系教师陈启虞、新闻系教师宋智强与科大讯飞AI资源部校企合作经理兼采购副经理成程、AI资源部校企合作专员刘程程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翟春翔主持。

       仪式上,洪玉代表学院向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从学院系部构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在洽谈中表示,华园历来非常重视毕业实习和实习基地建设工作,一直以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希望企方能以此携手合作为契机,持续吸纳我院的优秀人才输出、并优先给予我院毕业学子实习转正的机会。我院将通过后续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形式,进一步深化校企资源融合,实现校企双方专业技术优势互补,长久共赢。

       成程向学院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优势领域成果。他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是巩固校企双方合作的良好机遇,企方会为校方优秀毕业人才,持续提供在产品开发、产品体验等多领域广阔的实习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成程同时提出,希望能够把企业文化提前植入校园文化与人才培养方案中去,为我院学子提高职业素养和岗位能力而预热,为双方后续深化合作中持续互补打下基础,从而推进校企资源融合走深走实。双方还就课程共建、人才需要、毕业实习和就业等工作展开了深度讨论。
       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院在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战略之路上迈出了全新一步。为我院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促进专业与产业对接、提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障铸就稳固根基。

(审核:罗振林  责任编辑:宗良 武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