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

发布日期:2017-09-01
分享:

汉语言文学

学制:全日制

标准学制:四年
修业年限:四至六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较强书面、口语表达、文学审美、文献典籍阅读、计算机应用的能力,能够在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文化宣传、编辑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以培养既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又具备较高“听”“说”“读”“写”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中文人才为目标。推行模块化课程体系,坚持专业基础教育与分方向培养相结合,重视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能够做到毕业生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主要从事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秘书工作,同时也可以从事宣传、教育等部门的专业工作。本专业以语言文学类、秘书学类主干课程为基础,以现代文秘为专业方向,可在国家机关、新闻媒体、出版社、中小学、企事业单位从事秘书、编辑、记者工作或教学、科研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