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期--媒体人的成长之路

发布日期:2018-11-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思文)在第19个全国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安徽经济生活频道主持人吴薇在新闻演播厅作题为“媒体人的成长之路”的主题报告。新闻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吴薇讲述了人生经历和社会体验,她在讲座中强调了“兴趣点”的重要性。随后,她指出,兴趣点主要是指一个人因为喜欢一件事情可以做到不厌其烦地去重复,然后在不断地坚持中发现自己擅长的领域,发现自我,由此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成长方向。最后,她引用《异类》书中的一段话来勉励新华学子:“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是他天资就是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讲座结束后,吴薇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心中关于媒体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她总结说:“总有一个你在前方等着你,你要做的就是阅历、决择、磨炼。更好的自己才配遇到更好的你。”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人生发展和就业选择的指导,更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媒体人之课,勉励了学生们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做一个有原则的媒体人。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