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资格和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健滢,宣梦迪)为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学校三个“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举措。5月17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指导,北京广电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资格和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闻演播厅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制播研究所所长宁金辉、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贺行佳、安徽新媒体集团及安徽省网络视听产业联盟主席许海龙、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主持工作)等,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实习实训主管翟春翔主持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贺行佳对莅临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资格和专业技能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网络视听主持人的培训和培养符合国家对视听产业的管理要求和产业发展规律,也与文化与传媒学院推进契合新时代需求的学科建设目标相一致,更具有三个“符合”的重要意义:一是符合时代发展新需求;二是符合双方发展新要求;三是符合人才成长新规律。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将在社会各界和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产教融合为主线,构建应用型高校“互嵌式实践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宁金辉对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政治理论知识、网络视听主持人理论知识讲解、实操训练三个部分。他预祝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有所收获、得到提升,并将本次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为行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学员代表董瑜洁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员庄严表态,将自觉做到以下三点:第一,确立目标,踏实学习;第二,潜心求学,全面提升;第三,精诚团结,增进友谊。她希望借助这次培训,提高自己对新职业的认知,抓住机遇,成就自我。

       本次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资格和专业技能培训班的开班是促进文化与传媒学院产教深度融合、落实学校三个“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加强重点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踔厉前行。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