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亲密关系,拉近彼此距离——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宣传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健滢)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5月10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新闻演播厅开展以“我的亲密关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级的心理委员等同学。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合肥师范学院心理系校外硕士生导师管以东老师带领,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慧敏主持。

       管以东老师从生态系统理论、沟通姿态、优势视角、自我察觉等方面介绍了心理准备的相关理论,并与大家展开讨论,阐释了个体与环境、沟通方式、人的潜能和优势资源对亲密关系带来的积极效应。

       同时,管以东老师将在座学生进行面对面分组,通过“水果蹲”、“鼎鼎大名”、“大家和我一起做”、“我的自我效能卡”等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切身感受到充分的心理准备为人际交流带来的正面作用。

       团辅的告别环节,管以东老师让全场同学上台,鼓励同学们用一两个关键词描述自己当下的内心体验,“难忘”、“有意义”、“开心”是同学们本次活动共同的感受。

       团体心理辅导是文化与传媒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学校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文件要求的积极实践。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提高心理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