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扬师风”——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成功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启虞)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2023年12月27日下午14:00教8-207,中文系王群芳副教授为中文系青年教师开展以“树师德,扬师风”为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中文系教师陈启虞主持。

       王群芳以陶行知“四颗糖”折射的教育原则为引言,向青年教师提倡沾糖沾蜜、尊重学生自尊心的批评艺术;紧接着,王群芳以“回忆一生中与同学、老师、家人的温暖故事”为主题,鼓励在场青年教师纷纷分享个人经历体验,点明“感恩教育”的必要性;随后王群芳以分享个人曾荣获“安徽好人”等经历入手,讲授身为教师,如何理解并塑造“师德师风”;最后,王群芳结合有趣的生活实例,向在场青年教师重点解构了关于教师职业道德中爱国守法、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三方面内容,讲座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对我系青年教师的师德培养力度,履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立德树人核心内涵,塑造青年教师风清气正、为人师表的教育者形象,从而化为无形的教育力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