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顺利举办《漫谈汉语语音的发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启虞)为进一步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加深理论功底,9月26日下午教七三楼演播厅,中文系邀请安徽大学文学院教师罗毅前来开展以《漫谈汉语语音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前往参加学习。讲座由中文系教师陈启虞主持。  

 

 

       罗毅详细介绍了音韵学的定义、不同历史时期古汉语特征,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考定古韵部的方法、古声调的不同学说等知识,为现场学生做出了学术研究的点拨和示范。同时,罗毅结合社会实际和自身经验,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将来的深造学习、就业择业等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给出了切实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讲座,罗毅不仅为同学们展示了汉语语音研究的门径,拓展了专业视野,还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期盼着在未来专业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我,学有所成。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