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发展显实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原创作品入围全省大学生星光电影节“十佳宣传片”

发布日期:2023-04-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董文文  杨孝艳)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李迎迎、杨孝艳、李义梅、宇景涛创作的作品《她》成功入选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星光电影节“十佳宣传片”。

       安徽省大学生星光电影节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学联联合主办,安徽电影集团、安徽大学承办。同时是在全省大学生中围绕“学”起来、“艺”起来、“动”起来、“做”起来四个板块开展的大学生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共同搭建安徽大学生影视文化交流学习的新平台,充分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推选的影片《她》从汉字的起源与发展出发,以女字旁的汉字为例,探讨汉字。阐明汉字不仅仅有着媒介的作用,还反映着一个时代的缩影,不同的时代造字,体现着不同时代女性的地位,并在影片中展现出不同的女性力量,兼顾着人文性与艺术性的统一。

 

       学院学子原创作品入选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星光电影节“十佳宣传片”,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专业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实效,更推进了戏剧与影视学科向特色、高质量的方向稳健发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